Vincent0808

很高兴认识你~

《别碰他,会上瘾》三(1)

-

大朱想起他和小胡的pk,上台前,小胡老师跟他说,诶咱们要不要商量个梗?大朱说什么梗?小胡老师说,节目组说,像这种节目,女性受众特别多,说咱俩可以弄个荧幕cp定位,这样可能还会吸睛一点,镜头多一点。当然了,这个只是锦上添花而且一笔带过,不能喧宾夺主,把舞蹈的风头盖过去就不好了。

大朱:“……你说的挺有道理的。”小胡老师用探讨编舞动作一样的严肃口吻跟他谈组cp这种事情,真是神奇呢。当然了他们参加这种节目,也都是为了自己的作品受众更广一些,在这个上面也容易达成共识。

“所以到时候你介绍一下,你是演了刘邦,然后我说我演了虞姬,意思就说,我们在一个剧里,但是没合作过,所以想看看能在这个舞台上碰撞出怎么样的火花,大概就这个意思,你觉得呢?”

大朱点了点头。小胡老师想的周全,那就跟着做就行了。

等到真正到台上的时候几乎没有什么对决的硝烟,非常和谐,刚柔相济中才有一种无形的平衡感。

表演完了,触发了一段即兴表演的加分项。

俩人按之前商量的,一唱一和默契十足,大朱还说了句,本来想演项羽,好和虞姬有双人舞的危险发言,小胡老师后来夸他说这临场发挥挺厉害。大朱心里默默回了句,也不是什么临场发挥,就是那么想的就说了呗。

这一段双人舞即兴表演,大朱可能会一辈子都忘不了了。

因为身材优势,他托举过很多合作的女舞者,也觉得托举别人是一件很容易的技术,但是总得得小心翼翼的。因为他的动作是很有张力的,一带上托举的动作,不小心就会手重,所以表演总得收着。可是等小胡老师往他身上一贴,他下意识去配合的时候,只有这样近的距离才感觉到这具身体真的柔软的像蛇一样,而且贴合度极高,明明他应该是主导的人,却感受到小胡老师无形中给他的引导和压迫感,让他下意识紧紧跟着小胡老师的步伐走,下意识把他表演的张力十成十释放出来。那时候大朱都觉得,只要小胡老师想,就能仅仅通过缠绕让他窒息而死。

托举小胡老师的感觉也太奇妙了。他这辈子第一次觉得,托举这件事是如此有生命力,如此的灵活。

意犹未尽。

他还想再试试。

-

大朱不知道自己在哪儿。他还是穿着那白蓝色泡泡袖的舞台服装,可是小胡老师呢?他有点纳闷,刚才不是还跳双人舞来着么?人呢?怎么就剩他自己了?

定睛一看,四下是纯白的,前面是面镜子,就排练室里最普通的那种落地镜。他抬了抬腿,惊骇的发现自己动不了。倏忽间,他感觉背后一阵凉气。他想扭头去看,可是脖子像被死死卡住了一样动不了。他倒也不怕,可是那种受制于人的感觉让他很不爽。

接着,让他震惊的一幕发生了。他清清楚楚的看到镜子里,他身后,小胡老师的手伸了出来,硬生生撕开了空气!

真是见鬼了!

大朱使劲眨了眨眼睛,生怕自己是眼花了。再看,是同样穿着泡泡袖红色舞台服,却画着虞姬戏妆的胡沈员,他从虚无中,轻盈又缓慢的抬高了腿,迈了出来,噙着一抹诡异的笑,踱步走到了他的身后。

大朱能感觉到自己心跳加快了。那是小胡老师吗?也不是?因为那个眉眼,那个眼神不是属于小胡老师的,是凌厉的,带着勾人媚气的,而且死死的从镜子里盯着他。小胡老师没有讲话,但是手已经攀上了大朱的肩膀,轻轻一跳,就缠在他身上。

大朱从镜子里,对上小胡老师的眼睛,口舌发干,下意识绷紧了身体。那种毛骨悚然的感觉,让他既恐惧又兴奋。像是被蛇盯上了。可是这蛇不是真的蛇,是小胡老师。

小胡老师两条腿紧紧缠在他腰上,两只手从后面伸过来慢慢沿着他的肩膀移到他的胸膛上,果真像蛇信子一般触感冰凉,但是大朱却觉得那双手移过的地方都颤栗滚烫了起来。

胡沈员仍然用那样一种似乎要吞噬他的眼神,从镜子里盯着他。咚。咚。大朱能清晰的听到自己的心跳。他有些不满足只能从镜子里看到小胡老师,心有灵犀似的,胡沈员腿轻轻一勾,便面对面地牢牢缠在了大朱身上。

这回他看的更清楚了,那妆容把小胡老师的五官勾勒的更为温柔,可那双眼睛的神采可以盖过整个妆面的影响。小胡老师一只冰凉的手还在他胸肌上游走,似舞非舞,也不知是挑衅还是挑逗,大朱只知道自己快无法忍受这诡异又糜丽的场景。他在出虚汗。

tbc

-

ps.自己挖的坑含泪也要填完,自己想出来的撕裂空气脑洞含泪也要写完……所以3只能分(1)和(2)了……因为这个脑洞太难填了……

以及这两天课业有些忙,做离散数学做的非常自闭,写文的热情消退了一些。但是希望自己可以振作吧,学习和热爱的事情兼顾。

最后还是,谢谢你们的喜欢。谢谢舞蹈风暴让我认识了这两位舞者,让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自己未竟的梦。

祝好。


评论(6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